三余余余余

要银河,不要迎合

【明宝】大宝的猫

秦明x李大宝,可爱的傲娇病。

私设如山,ooc都归我

不上升演员!不上升演员!不上升演员!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明宝】大宝的猫

part1

  李大宝用攒了两个月的工资买来一只通体纯黑的中华田园猫。

  没有猫的前二十几年,李大宝自认为自己是个女儿身男儿心的金刚芭比,撩得了妹子打的过流氓,享受万人敬仰的大哥待遇。不过在猫舍里和那只小家伙对视了一眼,大宝封存几年未探头的少女心便“噌噌噌”破土而出,于是毅然决然的舍弃了几顿小龙虾,把那只猫带回自己的小窝。曾经在某乎刷到“如果可以一定要养个宠物”的文章大宝还嗤之以鼻,如今却是深以为然了。

  著名八卦队队长林涛自从知道大宝挂在嘴边的“我家崽”是个四脚走路的生物,常常忧虑大宝会不会和猫过一辈子。吃完苹果没洗的手轻飘飘搭上大宝的衣服,挑眉戏谑道:

  『大宝,我以为你不喜欢男人,没想到你是不喜欢人啊!』

   『呸!你知道个屁,这是铲屎官的乐趣懂吗?』

   秦明和李大宝在同一个办公室,深受大宝的荼毒。某人之前只是呼吸打扰他,现今动辄忽然爆发一声尖叫——在上班时间看猫片。纵使秦明再冷静自持,也不免让咖啡洒了半身。多日积怨值此显露,闻此言秦明缓缓开口讽刺道:

   『你每天说自己猫的频率甚至超过了对小龙虾的执念,然而却从来不告诉我们它的名字。我合理怀疑你的猫和林涛的宝宝一样——薛定谔的猫』

  林涛:谢谢,有被内涵到。

  大宝想要反驳,看着秦明闪烁的眼睛撇了撇嘴没能说出话。

  开玩笑,难道我要说我家猫的名字是你的外号吗?



part2

  李大宝的猫姓秦名喵。

  绝非蓄谋已久,不过大宝觉得这名字与她家猫一定绝配。

  几周前龙番出了起杀人抛尸的案子,受害人被剁成几块七零八落地扔在龙番市的一个外湖里。李大宝凭借多年狗刨的经验跃跃欲试。没能被秦明拦住,纵身朝湖里游去。所谓一时英雄,回到警局做记录时大宝突然身形一晃差点倒在地上,秦明堪堪拽住她,至少没让她倒的那么惨烈:

  『你怎么了。』

  大宝抬起有些惨白的脸,勉强撑了个笑出来:

  『没事,我亲戚好像来了。』

  秦明几乎恼火的看着她湿透的衣服,狠狠瞪着她:

  『脱衣服。』

  『啊??』

  没等大宝反应过来,有人的手就轻轻刮过了她腰上的皮肤。意识到那是秦明的手,大宝惊恐的看着眼前人,被一件西装挡住了视线——秦明的西装粗暴的套在她的头上,身上那件湿透的衬衫早就跑到秦明手中了。

  『穿好衣服,明天洗干净还我。』

  秦明一下午都没理大宝,大宝想了很久也想不到秦明到底为什么生气,直到看见办公桌上悄然出现的一杯红糖水,呡一口还有些烫舌头。

  『老秦,你生气了。』

  『我为什么要生气。』

  『因为你关心我啊。』大宝摇头晃脑的得意说。

  『知道就好,照顾好自己。』

  『我的意思是,别给警察丢人。』

  前半句话刚出口,大宝甚至以为秦明被不知道哪路神仙夺舍了,熟悉的台词入耳,大宝尴尬的抽了抽嘴角:

  『死傲娇。』

  于是这个场景久久回荡于大宝脑中,喂猫的时候不由得拍拍小猫的脑袋,脱口而出道:

  『你喜欢我吗?』

  然后被猫主子甩了一尾巴。

  『嘁,死傲娇。』

  小猫大约不想和一区区人类计较,踏着猫步优雅的回窝,大宝看着它的背影,忽然福至心灵道:     『秦喵。』

  小猫亮得发光的一对眸子落入大宝眼中,猫儿的声音细而尖,配合道:

『喵~』



part3

  大宝万万没想到人生滑铁卢来得这么快,如果可以,李大宝申请加入解剖林涛的队伍。

  抛尸案结案后,警局难得放松了一阵子。林涛是个闲不住的主儿,又打起了大宝的猫的主意。

  『大宝,你什么时候带我们看看你家猫啊,又不是美女,怎么还天天藏着不让看呢』

  大宝冷冷回道:

  『哈,我家猫天仙之姿,我怕你被迷惑了心智。』

  秦明不知道拿出了何年月的苹果砸向两人。

  『上次给你量尺寸的软尺好像落在你家了,带我去你家拿回来。』

  言外之意:我也想看看你家猫。

  谁都不怂就怂自家科长的李大宝磨了下后槽牙,暗暗在心中给林涛记了一笔,还是开着小吉普带两人去看猫。

  没等到进门,就有猫的叫声从门里传来,林涛不可思议道:

  『宝哥,你还真养猫啦?我以为你是云养猫呢』

  大宝不轻不重的踢了林涛一脚:

  『我还觉得你是云养宝宝呢。』

  林涛:谢谢,又被内涵到。

  秦明踏进门,险些被一地的猫毛劝退,皱了皱眉头,想要开口说话,被一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东西踩上茶几目光炯炯的凝视。

  异常的,秦喵嗅到了同类的气息。

  一人一猫对视良久,秦明不知道什么时候猫也能有这种蔑视人的神情,似乎觉得很有趣,轻轻笑了一下。秦喵被这一笑侮辱了猫生,呲牙咧嘴的朝秦明扑去。大宝当即喝道:

  『秦喵,不许动!』

  两束眼光同时汇聚在大宝身上,好像能把她看穿。林涛咽了咽口水:

  『宝哥,你……你刚叫它什么……?』

  大宝不自在的闪烁着目光:

  『没……没什么啊,你听错了。』

  然而大概高岭之花的脑回路和普通人类还是有些不同,秦明认真的询问道:

  『你家猫,为什么跟我姓?』

  一抹红晕悠悠浮上大宝的脸,警犬炸毛道:

  『谁……谁跟你姓了?我儿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——李秦喵!』

  『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』

  林涛——龙番市市局刑警队队长头一次笑岔气了。



part4

  李大宝浑浑噩噩和林涛秦明在家吃了个饭,恨不得把刚才的经历读档重来。夜幕将至时林涛秦明准备离开,林涛还扬言要把大宝这句话载入龙番史册,秦明看着他们打打闹闹,好像听见了心中冰块破碎的声音,一束叫“李大宝”的暖阳不经意间洒了进来。

  林涛接了他家宝宝的电话匆匆的先离开了,剩下秦明被李大宝送出小区。

  『你做饭的手艺,还不错。』

  『谢谢秦科长夸奖哈,你满意就好。』

  『猫……也很可爱。』

  大宝扶额,只恨没有一身唱戏的水袖遮住自己的窘迫。

  斜阳落在枝头,唯有几缕光调皮的掉在地上。

  秦明不知道三魂七魄出走了几个,突然没头没脑的撂下句:

  『人也不错。』

  大宝惊愕的抬头看他,被突如其来的夸奖砸得晕头转向,磕磕绊绊问了句:

  『你……你刚说什么?』

  『李秦喵这个名字挺难听的,就姓秦吧。』

  借着落日的余晖,大宝抬眼看见某人的耳朵可疑的红了。

  『嘁,傲娇病。』

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1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